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审计局:抓住三个“关键点”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日期:2021-04-08

为进一步充实审计后备力量,开州区审计局以提升干部能力为重点,抓住三个关键点,切实解决年轻干部多、综合能力较为薄弱的问题,不断提高审计机关战斗力。

一是以思想教育为“基点”,提升政治能力。将“强化政治担当、锤炼忠诚本色”作为教育培养“基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团建、专题读书月等载体,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锤炼年轻干部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审计青年的使命担当。

二是以知识储备为“重点”,提升专业能力。针对年轻干部刚接触审计工作,专业知识储备不足,求知欲强烈的现状,通过“80干部上讲台、正面能力聚起来” 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开展经济、金融、财政、审计等知识和审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通过以讲促学的形式,引导年轻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助推年轻干部在讲的过程中学知识,在谈的过程中讲收获,在听的过程中悟方法。

    三是以实战练兵为“要点”,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力推“以审代训”,强化实战练兵。在综合分析全局干部知识背景、从业经历等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全年审计项目计划,整合审计资源,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审计组长、主审的同时负责当好培训导师。重点围绕“审计流程、取证技巧、文书制作、报告起草”等方面,对新进干部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指导,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练,补齐“能力短板”,促进“生手”变“熟手”、“新手”变“老手”,迅速提升审计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