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审计局:“三严”要求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

日期:2021-03-19

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州区审计局制定《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以“三严”要求加强审计现场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

一是严格设立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州区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标准规范(试行)》等规定,要求外出审计组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且审计现场工作时间在1个月以上的,必须设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机关党总支、局党组研究同意,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批准成立。

二是严肃组织生活。临时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审计现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过好组织生活,在审计现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强化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严明纪律作风。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抓好外出审计现场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经常性开展纪律监督,教育引导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防止审计组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局纪检组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临时党支部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