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审计局:三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2020-11-05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发布以来,开州区审计局党组从三个方面着力,推动局党组更好、更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一是领会规定精神,明确自身责任。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等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内容,细化措施落实,压紧踩实责任边界,紧咬“责任”二字,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分管范围内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严格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重大问题,推进审计事业在法治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三是结合局内实际,制定具体清单。联系本局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局党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构建起“两化管理、明督考问”推动责任落实工作体系,形成“党组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