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审计局:“80”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见实效

日期:2020-08-28

为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干部教育方式,以学习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为主线,深入开展“‘80’干部上讲台、正面能量聚起来”专题讲坛,掀起机关理论学习新热潮。

一是以讲带学,提升“学”的深度。树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意识,将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划分为16个学习专题,机关“80后”干部分别认领一个专题讲课任务。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讲授内容,采取通读书籍、查阅资料、制作课件等形式,积极自学、认真备课,“人人做学员、个个当教员”,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刻性和生动性。

二是以学促讲,提高“讲”的能力。专题讲坛活动持续三个月、每周一期、每期一讲,青年干部们逐一走上讲台,组织带领全局职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提供演讲机会和平台,在促进分享理论学习成果的同时,帮助青年干部们克服胆怯紧张心理,弥补不想开口、不敢开口、不善开口的能力短板,为年轻干部成长加速提质。

三是学以致用,增强“做”的自觉。专题讲坛每期设置点评和交流发言环节,干部职工围绕当期主题,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审计工作职能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作为,谈审计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措施,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正面能量,学以致用力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