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看望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并调研全区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12-29

12月24日,区委书记蒲彬彬看望参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先进个人、区信访办干部陈智,并调研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领导陈德胜、黄成涛参加。
  蒲彬彬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陈智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平安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陈智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勤勉工作,为平安开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开州建设,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蒲彬彬充分肯定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信访工作既是群众工作,又是社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三到位一依法”原则,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有效化解信访积案。要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观点,积极回应群众热切期盼,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信访稳定、平安综治等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注重能力建设,建立完善信访工作体系,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当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树立底线思维,妥善解决城乡建设、农民工欠薪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