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40家农机服务组织助力春耕

日期:2024-03-21

     

农机手用旋耕机作业。


    随着气温回升,我区迎来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全区40余家农机服务组织助力春耕备耕节本增效。

  3月17日一大早,在郭家镇普渡村,机械轰鸣声响彻田野。几台旋耕机在整齐划一的水田里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当地500多亩稻田正在开展泡田、打浆、整地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插秧做准备。

  “5台旋耕机和1台植保无人机作为一个工作小组,旋耕机主要负责泡田、打浆,无人机播撒底肥,每天工作效率在200亩左右。”重庆市开州区广德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说。

  区农业农村委统计数据显示,我区140余万亩耕地中,约60%在山地、30%在低丘、10%在平坝,机械耕种难度大。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今年将改造提升6.9万亩高标准农田,预计4月底前全部交付农户使用。而全区的农机服务组织也达到40余家,极大地提高了耕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