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

日期:2024-03-22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连日来,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玉米播种工作,让农户掌握科学选种、播种方法,打好春耕春播“第一仗”。

  “玉米和大豆的行距要保持在60—70厘米左右……”3月17日,在白鹤街道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播种玉米,为粮食稳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就是在2行玉米之间种3至4行大豆,保证产量的关键在于选种。农技人员精选紧凑或半紧凑型玉米品种和耐荫蔽的大豆品种,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既能充分发挥高位作物玉米的边行优势,又能扩大低位作物大豆的受光空间,在保证玉米不减产的情况下,多收一季大豆。

  “与传统的间种、套种技术相比,带状复合种植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作物的亩产,实现‘一地双收’。”重庆市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高级农艺师王开周说,今年我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3.5万亩,可实现亩均收入增长150元以上。目前,玉米进入播种期,大豆预计在4月中旬播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