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3-24

    3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率调研组一行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中和镇、竹溪镇、天和镇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种子生产经营业主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前,调研组组织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法律知识考试。本次考试是对相关人员理论基础知识的一次自查,旨在通过考试,促进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中和镇、竹溪镇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部分种子生产经营业主就种子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就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园艺花卉新品种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雷晓玲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种子是农业生产的源头,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是满足广大人民搞好农业生产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实干担当。大家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法治思维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主动适应岗位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注重成效。《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共有十章九十二条,通过对此法的深入学习,要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