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三农”青年战一线 青春抗疫放光芒

日期:2022-11-21


战“”路上,青春无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区农业农村委团支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组织号召全委团员青年参战抗疫,让青春的光芒闪耀在战“一线。

自疫情突发,区农业农村委的青年干部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担重任,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物资发放、卡口值守、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倾尽全力,成为开州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图1 “三农”青年干部舒琳裕正在做市民健康登记工作

“6号院的各位居民请下楼做核酸啦!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两米距离,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别着红袖章的“三农”青年干部张瑞正举着喇叭通知小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图2 “三农”青年干部张瑞正通知小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疫情在11月中旬突然爆发,正在外地看望父母的张瑞心急如焚,毅然从老家返回开州,积极响应单位和共青团号召,迅速就近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团干部,青年应不负使命与担当。”她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做完核酸的居民请尽快回家”“买菜通行证是两天出去一次采购”“保供企业可以正常运转”……张瑞不厌其烦的宣读防疫政策,在群众面前仿佛不知疲倦,重复的言语溢出的是满满的真挚情感,让人民群众与“三农人”的心联系的更加紧密。

在偏远的满月镇甘泉村,驻村工作队通过采取入户走访、喇叭喊话、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动“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离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等防疫要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农”青年干部许定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共同做好卡点值守、疫情宣传、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疫情防线,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守、科学防治。

                 图3 “三农”青年干部许定扬正帮助老人前往附近的核酸采样点

“好的,汉丰街道迎宾社区需要防疫物资,需要口罩200个,消毒酒精20套。”挂断电话,正在记录物资需求信息的郑仪外表稚气未脱,看起来还像个高中生的她今年刚大学毕业,这对刚参加工作的她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锻炼。

                   图4 “三农”青年干部郑仪正在为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

作为后勤组成员的郑仪需要做好“三农”干部下沉社区抗疫行动的“大后方”的服务保障。她笑道:“虽然我没有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但我的工作也很有意义,我为志愿者服务,让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群众。”郑仪坚持做好自己“服务员”的身份,让“前线队伍”没有“后顾之忧。”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凛冬总会过去,疫情终将退散。正是这群活跃在“疫”线的“三农”青年,用青春和热血彰显担当,将“三农”人的点滴热血汇聚战“疫”力量,将青年人的勇敢无畏凝集胜利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绽放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