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战“疫”保供“两手抓”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日期:2022-11-19

 区农业农村委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三农”力量。

 下沉“疫”线,勇当“急先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农业农村委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战“疫”应急工作专班,下设9个工作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256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到汉丰、云枫、文峰街道开展防疫工作。组建临时党支部3个,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带头冲锋在防控第一线,确保防疫工作落细落实。

                  图1 区农业农村委志愿服务分队下沉一线开展战“疫”工作

他们有时变身“排查员”,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实现“扫楼清户、扫街清路”,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卡口健康码检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二 区农业农村委志愿者在小区门口登记群众健康信息

他们有时变身“宣传员”,快捷准确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按时核酸检测,参与点位设卡、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3 区农业农村委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他们有时变身“服务员”,为基层分忧解难。大病老人要吃药怎么办?家里没有余粮了怎么办……针对封控期间市民较为集中的必要生活需求,志愿者化身物资配送员,为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等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日均开展上门服务1700余次。

                     图4 区农业农村委志愿者为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稳产保供,稳住“压舱石”

一是农业生产不减速。组织农业技术专家100余人深入蔬菜、水果、水产、畜禽等种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1000余次,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技术指导2300余次。

                   图5 区农业农村委干部深入蔬菜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二是农产品保供不断档。编制印发《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实施预案》,组建农产品保供工作专班,建立每日调度机制,动态跟进重要农产品供给情况。持续抓好区内20个粮油保供基地、17个蔬菜应急保供基地、9个畜禽养殖企业、4个水产品保供主体、8个水果保供基地(企业)生产,确保日均供应蔬菜250吨、水果70吨、粮油230吨、肉类75吨、水产品25吨、禽蛋21吨,保持疫情前常态化供给水平。

                            图6 重要商场、市场农产品供应充足

三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松懈。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11月中旬以来,全区共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查200余人次,检查重点生产经营主体15家。全区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