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战“疫”大考中老党员显担当

日期:2022-11-18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当前开州区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区农业农村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特别是一批老党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一是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疫情当头,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全区吹响战“疫”号角之时,区农业农村委的老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当先锋。他们戴上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楼道防控一线。他们矢志不渝守初心,向“疫”而行担使命,更好地激发年轻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全党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疫”往无前。

二是争分夺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59岁党员邹哨兵同志奋力投身战“疫”一线,此次志愿服务的建工楼院仅有3名志愿者,3人迅速化身联户长、楼栋长、红管家,战斗在门岗值守、信息采集、政策宣讲、小区巡逻各个抗疫一线“战场”,不分昼夜,严把“扫、看、查、验”等各个关键环节,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卡”,筑起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担当的臂膀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服务群众,联通疫情防控“供应链”。58岁党员赵发成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边主动承担为农产品保供企业核发复工复产车辆临时通行证、保供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一边积极下沉凤凰社区志愿服务,奔走在上门服务、物资配送、情绪疏导各项服务路上,全方位多途径为群众提供帮助。59岁党员谭英明同志主动带队,深入金州社区春天花园一线排查,排查中发现惠民园20栋3单元202室是一名重度精神病患者,常年生活不能自理,因疫情原因,护工不能上门护理,谭英明同志主动为其购买食物并帮助打扫卫生,防控点取消后,仍坚持每天为该户赠送食物,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图1 邹哨兵等3名同志不分昼夜坚守岗位


   图2 赵发成同志为农产品保供企业核发复工复产车辆临时通行证、保供证工作


图3 谭英明同志坚持为困难群众送食物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在这场战“疫”大考中,老党员始终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担当,一以贯之、倾力倾情,牢牢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