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师范大学到开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22-01-21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乐涛一行到开州区开展农产品生产企业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调研,区农业农村委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陪同。乐涛副院长一行先后到重庆绿周果业有限公司、巧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紫水豆制品有限公司、开县青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了四个公司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

调研后进行了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有关领导对开州区农产品企业生产及加工能力培训、全产业链各环节质量安全控制、产品包装销售等提出了实际需求;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种植过程安全控制、重要病虫危害,加工过程存在的有害物质残留、食品保质期、霉菌发酵时间,销售流通环节产品设计包装、销售渠道拓展、电商销售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具体问题。乐涛副院长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病虫害防治、种苗培育、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产品销售途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企业应注重销售方式的变革,提升加工生产技术,做到学用结合,确保农产品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工作。乐涛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重庆师范大学现有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围绕乡村振兴,在农业企业生产加工能力培训、农产品企业从源头到销售环节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