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28


元旦、春节将至,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不断爆发,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菜篮子”供应安全,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224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到厚坝镇金地农业、南丰农业等两家企业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人员着重检查了是否违规使用禁限用药品、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投入品、是否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等种植行为区农业农村委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负责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再次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讲国家农药使用有关规定,督导其严格规范用药,仔细做好生产记录,做好产品上市前自检或委托检测,确保产品安全上市。

区农业农村委将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重点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执法,开展多点、多频次例行监测和日常巡查,采取全范围、多渠道方式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以及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