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

日期:2021-09-18

      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915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云枫街道办事处在云枫广场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集中宣传、开州区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走进永先社区”活动。会场布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板18个,设置了答疑、宣传、检测等3个区域,区农业农村委各产业专家、执法人员、检测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以及进行现场检测农产品。

     宣传活动人气爆棚,市民们纷纷主动领取宣传资料,认真阅读展板,积极咨询产业技术、法律法规、检验检测等知识,此外,市民自备蔬菜、水果到检测区进行检测。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名录、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它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主要农产品种植技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1410000余份,检测市民自备样品10批次,检测合格率达到100%

     此次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了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验检测工作,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了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加了对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