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线上培训会

日期:2021-09-06

       93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线上培训会。区农业农村委组织了执法支队、果品服务站、经作服务站、水产服务站、粮油服务站、畜牧服务站、农产品质量服务站等单位开展站(队)内集中线上培训,各镇乡街道组织监管人员、村级协管员、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网格体系,及时对网格化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网格人员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做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监管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格信息化管理。以网格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为依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的工作管理,全面提升网格信息化监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完善优化联动监管和联合巡查机制,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履行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四是对重点品种加强集中整治,开展联合行动。五是要加强网格化监管员经费保障。六是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印发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日常巡查工作规范》(试行),要求巡查规范要坚持“四个最严”原则、以人民为中心原则、立足实际原则以及量化考核原则。

     此次培训直接延伸到乡镇,全面提高了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开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区级检测机构集中收看培训会

   

  

乡镇街道集中收看培训会

  


  

村级协管员参加线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