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开展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宣传活动

日期:2021-08-06

为加快推进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82日至85日,我区在赵家街道、竹溪、郭家等地开展3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农业农村委相关科室、服务站工作人员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名录、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它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主要农产品种植技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知识等内容。农产品质量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使用检测仪器设备,对样品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验检测工作,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农产品生产者、消费者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做到规范生产经营和科学消费,持续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扩大检验检测范围,探索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实效,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1   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农产品

图2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