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首批1700头种猪进场,钱江食品新建2400头种猪养殖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1-01-11

2021年1月8日,位于重庆市开州区铁桥镇亿世村8社的钱江食品生猪养殖基地,继1月7日2车235头优质种猪进场后,再次迎来4车专用运输车装载的461头优质种猪,标志着重庆市钱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的2400头种猪养殖项目正式投产。

据钱江食品负责人钱力介绍,该公司新投产的种猪场拟共引进优质种猪3000头,本批次进场种猪共1700头,将于1月16日前后陆续调运到场。该批优质种猪从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嘉峪关分公司引入,品种为大约克、长白纯种母猪以及大约克、长白二元母猪。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第二批调运审批手续,拟将计划引进的剩余1300头种猪于2021年春节前后调运到场。经隔离饲养观察期满后,将对母猪采取同期发情技术,分批次配种,首批断奶仔猪将于2021年6月供应育肥猪场。

    重庆市钱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建的2400头种猪养殖项目,为我区农业综合开发支持项目,2019年立项建设,项目竣工达产后,常年有2400头以上母猪正常生产,可年岀栏种猪及商品仔猪6万头以上。本项目只繁育不育肥,采取“公司+基地+规模育肥场”的产业化经营带动模式,将生产出栏的商品仔猪以协议的方式交规模育肥场育肥,待生猪育肥出栏时由项目单位回收。该项目的投产,将有效带动农户发展生猪规模养殖对生猪稳产保供推进我区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端稳我区老百姓的“肉盘子”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