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集体经济组织监管平台在全市率先上线运行

日期:2020-12-25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以下简称“三资”)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济活动行为,严肃农村集体“三资”处置经营和管理监督工作纪律,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农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三农”服务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12月25日上午,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开州支行和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州区集体经济组织监管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行,为重庆市首个上线运行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监督管理平台,全区46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部纳入平台管理。预示着我区“三农”发展即将迈步进入“智慧农经+”的崭新阶段。

我区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放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高度去认识,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路径去推动,作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举措去落实。开州区集体经济组织监管平台运行后,将打造具备资金收入管理、资金支出管理、在线支付、资金预警、账单查询等功能的监督管理网络平台,实现与银行数据对接、与农经管理其他业务系统(如农村三资管理系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与数据共享,拉动整合各类涉农信息化系统,打破数字鸿沟,实现农村、农业要素的数字化,构建现代化的乡村治理新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农村科技金融服务新体系和农业农村数据运营服务新体系。我区农村发展潜力无限、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此次集体经济组织监督管理平台的建立运行,必将成为规范农村“三资”管理的优质载体,必将成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力支撑,必将成为奠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