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长蒋牧宸到区农业农村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0-09-03

   810日,区长蒋牧宸到区农业农村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大数据赋能,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开州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迈进。
  区领导陈华东、黄成涛出席会议。
  在观摩全区农业大数据平台并听取相关汇报后,蒋牧宸表示,区农业农村委在大数据运用上有了坚实起步,为全区作出了示范,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进一步深化对“智慧农业·数字乡村”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认识,强化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全过程运用,为生产者实时指导、为消费者全程溯源,切实提高优质农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
  蒋牧宸指出,强化互联网思维,开展大数据运用,要注重系统性谋划,整合脱贫攻坚、地灾治理、气候气象等各类资源,加强功能集成,加快建设农业农村云数据中心。他强调,要坚持多元投入,强化政府的主导性、主体性,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创造性,找到政府与市场的合作点、共赢点,实现大数据平台可视性好、实用性强目标。
  蒋牧宸强调,运用大数据赋能,数据搜集是基础、分析是关键、运用是目的,要主动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着力提高抓智慧农业、建数字乡村的水平,增强数据分析和运用能力,推动数字产业化,让大数据服务管理、服务决策,更加精准指导农业生产、帮助乡村治理。
  区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