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市特色效益粮油产业技术体系特色甘薯二季高效栽培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开州召开

日期:2020-08-20

重庆市特色效益粮油产业技术体系

特色甘薯二季高效栽培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开州召开

(许定扬、王文华)

近日,重庆市特色效益粮油产业技术体系在开州区竹溪镇石碗村召开特色甘薯二季高效栽培技术观摩培训会,市农技总站、西南大学、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重庆诚悦食品公司等单位和全区50亩以上的粮油经营主体等共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培训会。

观摩会现场,重庆诚悦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生产基地基本情况,特色甘薯岗位专家、西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季春教授对特色甘薯二季高效栽培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并带领参训人员现场参观了鲜食甘薯早秋适销高产技术试验基地、鲜食甘薯品种筛选与土质适应性试验基地,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参会人员现场氛围热烈。

特色甘薯二季高效栽培技术是一项新的甘薯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主要利用“专用品种+脱毒种薯+提早育苗+三膜覆盖+增施钾肥+提前收获+原地移栽夏(秋)甘薯”。据了解,特色鲜食甘薯提早在8月上旬上市,比普通红薯常规上市价格可提高2倍以上,效益增加达5000元以上。

图为观摩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