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扎实开展“利剑”行动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日期:2020-07-31

     近日,为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区农业农村委根据《重庆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区“利剑”行动方案,集中全委的力量,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此次“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各镇乡街道,重点针对农产品种植养殖过程中质量安全管控不规范、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含技术指导人员)56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00家次,利用媒体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指导培训80余场次、1800余人次。

二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格对照今年市农业农村委明确我区监督抽查任务,在本次“利剑”行动中,我区明确了40个样品任务,重点加大对监测合格率较低的种植养殖者以及风险隐患高、问题突出的农产品监督抽查比例。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抽查两批次、样品30个,涉及蔬菜、水果、畜禽产品以及养殖水产品。第一批次抽取14个样品已检测,检测合格率100%。

三是有序推进合格证制度。年初,我区制定了合格证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召开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会,并对辖区内“三品一标”和龙头企业等生产主体进行了摸底,建立了生产名录。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00余家生产主体纳入试行名录,开具合格证10000余张,区农业农村委并择优选择了5家生产主体作为电子合格证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