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5540924535/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09 [ 发布日期 ] 2021-10-09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为重庆市开州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策、决定;拟订全区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内设16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政工科、计划财务科、规划建设科、改革发展科、产业发展科、市场信息科、粮油发展科、特色经济科、畜牧业科、兽医科、法规科教科、农机化管理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农业生态科;所属4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重庆市开州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州区分校)、重庆市开州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为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 年度收入总计45090.11万元,支出总计45090.1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896.55万元,下降26.07%,主要原因是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扶贫项目较多,2020年项目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3870.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216.57万元,下降39.61%,主要原因是落实政

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扶贫项目较多,2020年项目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2442.57万元,占95.7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7.76万元,占4.22%。年初结转和结余11219.78万元。

3.支出情况。2020 年度支出合计42231.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535.51万元,下降15.14%,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扶贫项目较多,2020年项目减少。其中:基本支出6829.89万元,占16.17%;项目支出35401.48万元,占83.83%

4.结转结余情况。2020 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858.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361.04万元,下降74.52%,主要原因是提高了预算支出的均衡性,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090.1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896.55万元,减少26.07%。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扶贫项目较多,2020年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442.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585.51万元,下降42.1%。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及农林水支出方面收入的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289.37万元,增长427.2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农林水支出预算26021.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66.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6.81万元,减少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49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1219.78万元。

2.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0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904.46万元,降低17.91%。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支出减少194.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8.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39.0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3697.12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4962.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2.5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650.41万元,增长563.1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预算资金及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的支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66.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减少5.49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34382.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6.81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858.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361.04万元,降低74.52%,主要原因是提高了预算支出的均衡性,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

4.比较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55.89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6.69万元,增长20.69%,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年终追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401.76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49万元,下降1.35%,主要原因是年末财政人员经费结算追减社会保障类预算指标。

3)农林水支出38554.96万元,占9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382.40万元,增长824.0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现代山地特色高效产业、绿色先行示范、农产品营销及品牌打造等项目预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91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81万元,增长2.40%,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年终追加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29.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25.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0.82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健康休养费等。公用经费904.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94万元,降低7.37%,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日子要求,压减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427.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8.95万元,增长2327.75%,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收入增加767.7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收入增加660万元,农林水收入减少58.81万元。本年支出1427.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8.95万元,增长2327.75%,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增加767.7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支出增加660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58.81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该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共58.20万元,决算数共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3.10万元,决算13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6批次,比上年增加22批次,接待1320人次,比上年增加107人次;无外事接待,无国(境)外公务接待费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公务用车年底保有量13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年初预算45.10万元,决算4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均减少,是因为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13.10万元,决算13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6批次,比上年增加22批次,接待1320人次,比上年增加107人次;无外事接待,无国(境)外公务接待费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公务用车年底保有量13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年初预算45.10万元,决算45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48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4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4.13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71.94万元,下降7.37%,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办公费、职工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用、会议费、培训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54万元,下降71.81 %,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集中会议,改为线上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7.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09万元,下降89.43 %,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线下培训大部分取消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46.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0.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55.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0.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8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90.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87%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2397.0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项目实施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达到了年初预期效果,完成了全部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过程等相关应公开情况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一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财政科室

农业农村科 

项目
  
联系人

 杨发文

联系电话

13340317587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12397.01

12397.01 

12397.01 

100 

 10

1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稳定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促进种粮大户发展;耕地地力不降低。

稳定粮食生产和农民收入;促进种粮大户发展;耕地地力不降低。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率 

百分比

 

100 

100 

100 

100 

 30

30 

 核心指标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执行率 

百分比

 

100 

100 

100 

100 

 30

30 

 核心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百分比

 

90 

90 

98 

100 

 30

30 

 核心指标































说明


2. 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和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应急保障用车:单位用于处理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或者其他紧急公务的机动车辆。

(十三)执法执勤用车:执法执勤部门(系统)用于一线执法执勤公务的机动车辆。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黄兰  023-52280518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