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打赢疫情歼灭战坚守抗疫阵地 守护群众安全

日期:2022-11-16



超市工作人员拣货 记者 张鑫坪 摄

医务人员为市民扫码进行核酸采样 记者 张鑫坪 摄

外卖小哥取餐 记者 孙玉洁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国邦 颜小镇 张鑫坪 熊程成 通讯员 刘小清 肖朝松)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部署,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核酸采样、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生态环境局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按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要求,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下沉至文峰街道三中社区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区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督导医废收运、协调防疫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管控重点区域。

  此外,区生态环境局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全力抓好涉疫医疗废物污染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片区、分网格对全区563个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指导帮扶,督促核酸采样点规范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置医疗废物。自11月以来,共督促规范处置医疗废物18.644吨。

  白鹤街道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白鹤街道迅速部署,动员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下沉16个村(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全面精准高效,白鹤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300余人逐户上门通知,利用30余台流动音响、小喇叭滚动播放,大型LED屏幕全天播放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根据“便民利民、就近检测”的原则,设置19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合理安排检测批次。每个采样点安排4名志愿者、2名社区民警,多名村(社区)干部,规范设置“入口处”和“出口处”,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原则,确保人员单向流动。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采样工作全流程、各环节顺利推进。

  白鹤街道党员干部还深入辖区企业、各大超市、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各门店、小区严格落实测温、核验渝康码等防控措施,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携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竹溪镇  “麻烦出示一下渝康码或身份证。”“请大家有序排队做核酸,距离间隔一米以上。”11月12日,竹溪镇在各村(社区)设置核酸采样点,动员辖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在现场,党员干部布置场地、运送物资、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竹溪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调度会和推进会,在开达高速竹溪出入口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通过扎实开展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排查,做到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不聚会、不扎堆、戴口罩,提醒辖区群众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竹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三汇口乡  近日,三汇口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压紧各级责任,认真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当前抗疫成果,筑牢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三汇口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另外,该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人员管控工作,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利用多方力量对辖区内实际居住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

  三汇口乡立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思想不松、措施不减,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劲,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