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市开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三个到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日期:2020-11-20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迅速研究部署,做到“三个到位”,形成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厨余垃圾较之前减少约70%。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制作“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签名展板1块,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签名;在职工食堂张贴专题海报10张,宣传横幅3条,印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100份,并通过办公网、LED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二是制度保障到位。制定了《职工食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要求提前提供菜谱让就餐人员选择,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安排菜品。并对采购、储存、烹饪等环节实施标准化管理,杜绝食材浪费;坚持计量制餐,对用餐人数进行行动态管理。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设立监督台,每餐安排“文明用餐”监督员3人,提倡“少量多取”,对剩饭现象及时提示和劝导,对铺张浪费行为进行制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