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市开州区土地征收储备中心全力做好土地征收领域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0-09-24

 2020年以来, 区土地征收储备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区“3+3”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全区土地征收领域信访稳定工作。截至目前,共化解征地拆迁领域信访案件48起,现场调解处理矛盾纠纷30起,参与处置群体性矛盾纠纷18起,息访群众180余人次,实现来信来访办结率达100%,现场处置化解率100%。

 一是抓排查。对全区征地领域的信访隐患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全面掌握信访动态,制定处置预案。二是抓宣传。与相关部门配合,充分利用现场搭台、召开院坝会、上门约访等方式开展征收政策宣传,确保被征收农户100%掌握政策。三是抓处置。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征收过程中出现的信访诉讼案件,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主动研究化解信访矛盾,有效维护了土地征收领域的信访稳定,确保了土地征收工作顺利推进,保障了区域发展用地。(区土地征收储备中心赵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