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局土地征收储备中心提前介入马扎营水库征地工作

日期:2020-08-07


    饮水问题一直是制约满月镇马扎营养生旅游区脱贫致富的短板,为了彻底解决这一根本性问题,有力助推满月镇马扎营致富奔小康,区政府决定在满月镇马营村1组修建小(二)型马扎营水库,马扎营水库建成后正常蓄水量将达到27万立方米,可解决马扎营养生旅游区近两万人饮水问题。

    这既是一个重点工程更是一个民心工程,我局土地征收储备中心高度重视,接到区政府预办通知后,不等不靠,支部书记、主任向文君同志立即组织班子会,抽派精干力量,会同区林业局、满月镇、区清泉水务公司等相关单位,提前介入马扎营水库征地工作。

    据悉,马扎营水库拟征地面积约125亩,其中大部分属林地,不涉及房屋拆迁,有坟墓近百座。其补偿标准和安置政策将依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79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办理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有关程序的通知》(渝办发〔2008〕238号)等文件,与我区现行的面上征地政策约有不同,这也是土地征收储备中心必将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收储中心 李辉明、 魏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