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全区工业发展、浦里新区建设暨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0-09-10

    9月7日,全区工业发展、浦里新区建设暨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战略机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实干担当,顺势而为、逆势而上,加快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区领导蒋牧宸、赵远坤、张重新、夏郑峰、刘明彬、覃兴建、陈为贤出席会议。
  冉华章在讲话中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脊梁”,一个地方最终要发展强大,必须把实体经济干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的战略目标。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三峡城市核心区建设等国家和市级重大发展战略赋予了开州更大使命,是开州继三峡移民搬迁、脱贫攻坚之后的新一轮大发展契机,为我们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和加快浦里新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冉华章强调,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做大做强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工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时”与“势”,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明确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智能家居、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特色建材“五大主导产业”,加快形成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要抓好企业培育壮大,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创造环境做大做强存量企业。要抓好高新区创建,力争早日建成市级高新区。要做好招商引资,保持强劲势头,努力引进一批成长性、带动性较强的企业,推动开州工业迈上新台阶。
  冉华章指出,浦里新区是开州融入服务国家、市级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未来城市新区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承载着开州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坚持速度和质量并举,全力建设好浦里新区。要把握好新区定位,加快建成高品质高质量“产城景”融合发展新区。要优化空间规划布局,既做好长远空间布局,又抓好近期规划建设,尽快展示新区形象。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抓好建设保障,推动新区更快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优化运行机制,加快形成凝心聚力的大规模、快节奏开发格局。
  冉华章强调,推动开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浦里新区、创建市级高新区是全区的重大战略性任务。要突出责任担当和实干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储备,优化营商环境,拿出移民搬迁和脱贫攻坚的干劲,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齐心协力开创开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浦里新区建设崭新篇章,努力构建未来发展新格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布置了2020年工业发展、浦里新区建设暨创建市级高新区等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快工业发展的重要性,站在全局高度和战略角度,把工业经济作为最关键、最核心、最有引领性的产业来抓,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打好浦里新区建设大会战、工业经济大决战,在新区建设、产业升级、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政策机遇,激发创新活力,上规上市上云,提升管理水平,承担社会责任,善于开放合作。要紧扣今年底力争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这个目标,提高站位奋力抓创建,紧盯指标全力抓创建,创新举措强力抓创建,众志成城合力抓创建。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业经济目标管理优秀企业。6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镇乡街道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和在开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