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18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2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工业和信息化、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扶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

(二)负责拟订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指导计划;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源和节能技术改造、工业类改(扩)建等项目的审核、备案和审批;负责全区镇乡天然气企业、CNG加气站经营许可办理及年度评审工作并依法承担本部门其他行政审批工作。

(三)负责工业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负责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和规范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指导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推进;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

(四)负责工业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参与工业和信息业对外贸易工作;负责工业招商团办公室工作,开展工业和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

(五)负责拟订年度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管理国家药品储备。

(六)宏观管理和指导各种经济成份的工业企业发展,负责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培育和监管信用服务市场;推进全区都市工业园(楼宇产业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统筹微型企业培育发展。

(七)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贯彻落实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负责电、气、运、工业用油和重要物资的平衡调度和应急保障;参与拟订相关污染控制政策。

(八)负责天然气(门站内)、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和相关行政审批以及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电力日常运行调度、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指导节约用电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九)负责组织各类工业、中小企业财政专项资金的申报;提出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

(十)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管理;统筹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统筹全区电信行业发展工作,指导工业信息安全工作;负责无线电管理、监测工作。

(十一)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盐行业、城镇天然气经营输配、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工作;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协调维护全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建设,协调全区电力、天然气管道(门站内)、通讯线缆等设施保护工作;履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十二)负责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十三)负责盐行业管理和监督。

(十四)负责企业减负工作,依法规范工业经济秩序和企业生产行为。

(十五)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人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训工作。

(十六)负责工业行业管理,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十七)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设9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办公室、运行服务科、招商投资科、能源环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中小企业科、信息化科、应急管理科、军民融合科、政策法规科(信访办公室)。

委属1个事业单位,为重庆市开州区工业发展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422500.1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22500.1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965800.15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公用支出定额标准提高,经费拨款增加965800.15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422500.1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元,教育支出预算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170626.51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442742.83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514865.56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94265.25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1445800.15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965800.15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480000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22500.15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22500.15元,比2020年增加965800.15元。其中:基本支出7942500.15元,比2020年增加965800.1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支出定额标准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80000元,比2020年增加0元。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比2020年增加480000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科目调整。区经信委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00000元,比2020年减少7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比2020年减少0元;公务接待费40000元,比2020年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元,比2020年减少70000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用定额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2020年减少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85293.56元,比上年增加283193.56元,主要原因为增加公用支出定额标准。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委下属事业单位也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1、我单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80000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应提供能有效沟通的联系方式或渠道,便于公众咨询和反馈信息。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徐江联系方式:15923802486

经信委2021年开州区部门预算批复套表.xls.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