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73659274XH/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27 [ 发布日期 ] 2021-09-27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工业和信息化、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扶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

2.负责拟订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指导计划;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源和节能技术改造、工业类改(扩)建等项目的审核、备案和审批;负责全区镇乡天然气企业、CNG加气站经营许可办理及年度评审工作并依法承担本部门其他行政审批工作。

3.负责工业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负责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和规范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指导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推进;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

4.负责工业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参与工业和信息业对外贸易工作;负责工业招商团办公室工作,开展工业和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拟订年度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管理国家药品储备。

6.宏观管理和指导各种经济成分的工业企业发展,负责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培育和监管信用服务市场;推进全区都市工业园(楼宇产业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统筹微型企业培育发展。

7.推进工业和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贯彻落实工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负责电、气、运、工业用油和重要物资的平衡调度和应急保障;参与拟订相关污染控制政策。

8.负责天然气(门站内)、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和相关行政审批以及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电力日常运行调度、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指导节约用电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9.负责组织各类工业、中小企业财政专项资金的申报;提出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

10.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管理;统筹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统筹全区电信行业发展工作,指导工业信息安全工作;负责无线电管理、监测工作

11.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盐行业、城镇天然气经营输配、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工作;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协调维护全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建设,协调全区电力、天然气管道(门站内)、通讯线缆等设施保护工作;履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12.负责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13.负责盐行业管理和监督

14.负责企业减负工作,依法规范工业经济秩序和企业生产行为。

15.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人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训工作。

16.负责工业行业管理,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

17.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设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运行服务科、招商投资科、能源环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中小企业科、信息化科、应急管理科、军民融合科、政策法规科(信访办公室)。

1个事业单位,为重庆市开州区工业发展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475.68万元,支出总计4475.6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长1871.13万元、上升71.84%,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预算资金1708.03万元,增加人员经费135.41万元,增加公用经费27.69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475.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62.28万元,增长71.26%。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预算资金1708.03万元,增加人员经费135.41万元,增加公用经费27.6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75.68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475.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71.14万元,增长71.8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36.40万元,占18.69%;项目支出3639.28万元,占81.31%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75.6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62.28万元、1871.14万元,增长71.26%71.8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31.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7.82万元,增长27.47%。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42.23万元,增长383.49%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31.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6.68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42.23万元,增长383.64%。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预算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1284.00万元,占28.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84.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52万元,占6.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9.71万元,增长47.7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43.43万元,占0.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6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是社保资金缴纳增加。

4)城乡社区支出47.96万元,占1.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增加。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697.75万元,占37.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64.87万元,增长292.20%,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预算资金。

6)住房保障28.52万元,占0.6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万元,增长7.5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7)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1096.50万元,占24.5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96.5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业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培育。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3.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7.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长135.42万元,增长23.2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26.76万元、津贴补贴64.74万元、奖金52.10万元、绩效工资46.59万元、社会保险缴费80.14元,住房公积金28.5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10.86万元、抚恤金38.87万元、生活补助147.06万元、医疗费补助19.00万元。公用经费118.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69万元,增长30.35%,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公用经费增加,人员情况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15.52万元、电费2.00万元、邮电费5.50万元、差旅费59.99万元、培训费0.9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劳务费6.01万元、工会经费3.98万元、福利费3.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1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5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144.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4.46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增加47.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96万元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预算增加109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96.5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该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1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90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6.9万元,下降53%公务接待费减少1.00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支出比上年决算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四是今年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活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未购置车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13万元,下降5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0万元,下降1.61%

公务接待费3.00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因此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万元,下降25.00%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33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0.85元,车均维护费3.0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93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69万元,增长30.35%,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增加。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委下属事业单位也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48.00万元。此项目为原乡镇企办室非在编人员养老和医疗补助48.00万元,将解决社会矛盾,社会评价高。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一级、二级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原乡镇企办室非在编人员养老和医疗补助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00

主管部门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财政科室

产业科

项目
联系人

吴升辉

联系电话

18996668381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48


48

100%

10

1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开县府办发〔201648号,原乡镇企办室非在编人员养老和医疗补助,现第一、二、三共274人,总服务年限3644年,除去区外人员、死亡人员后服务年限3090年。按照文件规定,补助人员在领取退休待遇之月开始按月领取医疗补助,标准为每服务一年每年按月享受医疗补助120元(即每服务一年每月补助10元),每月补助金额会因新增领取退休待遇人员和死亡人员而产生变动。当年有200余人享受,补助金额为4万余元,医疗补助资金支出48万元。


开县府办发〔201648号,原乡镇企办室非在编人员养老和医疗补助,现第一、二、三共274人,总服务年限3644年,除去区外人员、死亡人员后服务年限3090年。按照文件规定,补助人员在领取退休待遇之月开始按月领取医疗补助,标准为每服务一年每年按月享受医疗补助120元(即每服务一年每月补助10元),每月补助金额会因新增领取退休待遇人员和死亡人员而产生变动。当年有200余人享受,补助金额为4万余元,医疗补助资金支出48万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养老和医疗补助人数



100

100

100

10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和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徐江  联系方式:15923802486

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