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8

区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年终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规范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区应急局在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方面坚持打击非法、规范合法的总体工作思路,采用紧盯禁放区、严管燃放区的工作方式,按照区燃管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全面分析梳理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燃放工作专班,投入充足执法力量,持续开展巡查排查。区应急局共成立5个巡查小组,以禁放区作为重点区域,以副食超市、文具店、集贸市场、香蜡纸烛门市、殡葬公墓场所周边门市、闲置厂房等作为重点场所,从去年12月以来,共查处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23起,没收烟花爆竹产品1200余件。

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表示,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类物品,其经营、运输、储存均有着严格的管理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均不得擅自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一经发现,公安、应急等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