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应急值守工作

日期:2022-09-28

区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应急值守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促进值班工作规范提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应急指挥中心按照四有要求完成值班值守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办公室负责按月制定值班安排表;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应急值守固定电话随响随接,确保信息上传下达。

二是完善逐级负责,实现值班工作精准无误。采取2+1+3”应急值班值守机制(2名领导,1名值班干部,3名值班员),形成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的应急值守状态。制定《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定》,明确责任主体逐级负责制,厘清局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值守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并根据突发事件等级标准细化信息报送流程,避免迟报、漏报、不报等情况。

三是细化工作任务,助推岗位职责详细具体。细化签到、签退,信息接收、信息报送、信息整理以及交接班等事项,要求值班人员必须熟悉有关预案和值班操作规程,严格按值班制度和操作规程履行好职责,确保应急值守工作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