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查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06-17

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查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通过购买专家服务的方式,邀请市级专家对我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持续提升全区安全水平。

在加油站、充气站等地,专家组通过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为企业翻箱倒柜找问题,重点诊断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整理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按照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落实的方法,区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标本兼治,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区林源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阳奋发表示:我们原来是自己花钱买服务,现在政府帮我们办这个事情,更利于我们安全生产,把生产经营搞得更好。

今年以来,区应急局持续在安全生产和优化营商环境上出硬招,通过采取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的方式,对危化、烟花爆竹等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区应急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表示:接下来,我们继续聘请危化专家,对我区基础条件相对较弱的30余家危化企业,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