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应急局扎实做好森林春防工作

日期:2022-01-20


一是压实责任。行政首长负责制与林长制相结合,压实街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监管责任和涉木企业主体责任,环环相扣,形成上下一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网格责任体系。统筹推进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看。

二是完善措施。摸清森林防火通道、护林房、检查站、车辆、通讯设备、扑火机具的数量、种类、分布和使用情况,及时维修保养坏损、老旧车辆、通讯设备和扑火机具,确保正常使用;及时维护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正常运转;专门部署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森林防火通道、护林房、检查站等,新建防火公路300公里。

三是提升能力。及时补充防火物资,引进高新技术扑火装备机具,储备防火设施设备,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能管用。同时,确保信息畅通,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全力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