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开展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地企联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05

我区开展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地企联合应急演练


  近日,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区协调办、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生态环境局等联合开展的高含硫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高桥镇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了高桥镇齐力村山体滑坡导致天然气管道破损,造成高含硫天然气泄漏,周边群众紧急疏散的突发事件。此次演练以桌面演练的形式,通过视频展示险情,现场人员报告事故情况、指挥群众疏散、搜救、环境监测、医疗救助等,有效提升了相关部门的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前,参演人员通过观看电视短片了解了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及风险源,以及近年来社区应急团队、政府、村(居)委会共建的社区应急响应体系。
  截至目前,我区共计开展天然气项目应急演练521场,参演群众18万人次。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东北作业分公司罗家寨生产作业区经理王鸿宇说:“我们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联合演练,是为了让干部群众了解硫化氢的危害性,同时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准确处置险情。本次演练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所以我们采取了桌面演练的方式进行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