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应急局疏、堵并举推动烟花爆竹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20-09-15

区应急局疏、堵并举推动烟花爆竹市场健康发展

    为推动烟花爆竹市场健康发展,区应急局疏堵结合,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优化零售经营布点规划。

    堵:“打非治违”持续用力。组织各镇街分别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警示约谈16场次;制定打非巡查制度,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人,各片每周巡查不低于3次。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59起,没收烟花爆竹1.2万余件,行政罚款6.9万元,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人。

    疏:“规划布点”全面推进。对全区零售经营市场进行全面摸排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重新规划调整全区零售经营布点,将全区零售经营布点数从40个新增至200个,进一步压缩冲击非法经营市场,不断促进烟花爆竹行业经营秩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