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0-08-25

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21日,区委政法委、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长沙镇人民政府集结120余人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长沙镇铁峰狮子村一处发生森林火灾,火场烟雾很大。长沙镇接报后决定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扑救,同时向区林业局和区森防办报告火情。因现场火势较大,决定启动森林火灾三级应急响应。区森防办迅速组织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综合救援队、灭火专家等赶赴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指挥现场扑救工作。在临时指挥部科学指挥、有序组织下、在各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全部扑灭。此次演练增强了救援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充分发挥了各类装备的用途及灭火能力,展示了森林防火救援队日常训练水平,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