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共同守护•大美湿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

日期:2022-06-09

    2022年6月9日,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联合森林和草原防灾减灾服务中心、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科在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正式施行的宣传活动。

    湿地保护法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本法定义了湿地的概念和保护范围,明文禁止了破坏湿地的行为,明确了监管责任和处罚力度等相关内容。本法的施行,标志着我国湿地保护正式进入法治化发展新阶段。

    活动以布设解析展板、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公众宣传湿地保护法具体内容,通过湿地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周边礼品的方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活动,主动了解湿地保护法内涵,以提升宣传质效。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重庆市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鼓励公众关注了解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开展的相关业务工作及湿地保护与修复建设成效,让市民知法守法,以法束己,依法守护开州大美湿地。

     本次活动共向公众发放湿地保护法、长江保护法、湿地保护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相关政策宣传单以及宣传周边礼品共计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