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筑牢川东防疫墙,开州宣汉共行动

日期:2021-12-31



为做好四川省宣汉县与重庆市开州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切实防范疫情扩散蔓延,12月28日,宣汉县、开州区开展了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两地林业主管部门、森防站、林业执法队以及两地交界的上峡镇、三汇口乡属地政府和交界的杨柳关村、黑天池村、杨关村、小江村、白杨村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防联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首先现场交叉检查了上峡镇与三汇口乡交界的5个村的农户疫木和山场除治情况,之后在三汇口乡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就现场检查情况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意见交流,签订了联防联治目标责任书,最后就下一年度的联防联治工作作了研究布置。

通过此次行动,双方林业部门和属地政府就如何筑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防线达成了共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从宣传教育、交叉检查、联合执法、信息互通等方面高质量筑牢防控墙;三是要“防火”“防虫”齐头并进,共同保护好两地的林业生态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