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云阳两区县携手松材线虫病防控

日期:2021-12-15

    


    近日,云阳县、开州区林业部门分管领导带领森防部门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松材线虫病边界防控交叉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交界的平安镇、养鹿镇及赵家街道红关村、宁定村,对边界山场松林生长、松树死亡、农户疫木清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签字确认。

检查结束后,两区县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进一步强化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信息通报、边界检查等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治体系,共建相邻县际间、乡镇间、村级间三级联防联治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信息交流平台,保持信息畅通;三要强化边界检查,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开展对边界山场、农户、企业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要统一技术标准并及时加快边界死亡小班的除治清理工作,同时交流了防控作法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