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市森防站专家一行来我区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15

12月10日一早,乘着浓密大雾,市森防站徐刚副站长领着专家一行在区林业局主管领导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我区赵家街道、渠口镇,对两个单位的枯病死松树(松材线虫病)冬季集中除治清理工作开展督导。

专家一行对赵家街道柳池村、和平村及渠口镇铺溪村的山场死亡松树伐除情况、疫木无害化处理、焚烧点选择是否科学、安全施工、物资时效等各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一行人员指出,除治质量是确保松林资源的关键,只有严格的质量把关才能获得良好的效果,要抓住山场病死松树的伐除清理、山下农户及涉木企业疫木的清理两个关键环节,乡镇的跟班督促、中介机构的监理、主管部门的监管缺一不可,同时要严格落实除治专业队伍山场疫木的监管责任,杜绝疫木流失。同时,加强宣传,拒绝农户私藏疫木疫枝,减少疫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