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林业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08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的认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协助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行动的参与度,202116日,开州区林业局森防站在厚坝镇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林业有害生物的形态特征和主要预防办法,重点宣传了松材线虫病的识别、预防以及治理方法,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中来,发现疫情及时向林业部门报告,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给相关部门。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咨询对象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但增强了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认识,而且有效的普及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既学会了如何辨别林业有害生物,又学会了如何除治。听了宣传员的讲解,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积极投身到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力量。



图为开州区森防站宣传员向群众讲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