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2020年“自然课堂” 正式启动

日期:2020-09-01

   

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2020年“自然课堂”正式启动


2020828日上午9点,主题为“湿地种子成长历险记”的开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2020年“自然课堂”活动在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举行,保护地管理中心的老师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自然教育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认识湿地、走进自然的窗户。

本次活动由开州区林业局主办,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承办,活动通过保护地管理中心公众号公开招募了20612岁年龄段小朋友。通过自然讲解、自然游戏、互动体验、自然分享的方式,让参与者初步了解了湿地植物和种子的生境、生长阶段、影响因素等知识。接下来,现场20名小朋友分成4个小组以互动、闯关的形式进行了种子生境选择游戏,以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湿地植物生境及湿地植物种子成长阶段为主要线索,选取4种湿地代表植物种子,以种子萌芽、生长、开花、结果四个生长阶段为关卡,现场参与的20名小朋友各自扮演为其中一种种子,站在种子的角度思考选择自己四个生长阶段所适合的不同的生境。本次活动通过深度自然游戏体验形式,增进了参与者对自然世界的理解和关系,了解了湿地植物与我们生活的关系,提升了参与人员对自然的美好体验,传播了湿地文化,提高了公众湿地保护意识。


(管理中心老师向参与者进行湿地植物生境自然解说)

(管理中心老师为参与者讲解湿地种子知识)

(小朋友们正在全神贯注进行植物小卡寻找游戏)

(小朋友们正在认真进行种子成长历险生境游戏)

下一步,我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将围绕开州区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持续开展自然教育等科普宣教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自然的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