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水位调节坝迅速行动 解救被困市民

日期:2023-06-07

受开州区东河和南河强降雨影响,531日上午11点汉丰湖开始涨水,为稳定汉丰湖水位,水位调节坝逐级开启闸门泄洪。晚上9点,调节坝闸门开度102米,下泄流量达1400立方米每秒。区水位调节坝管理站接到开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电话,称有1名市民在汉丰湖游泳时被洪水冲到调节坝泄水闸,情况十分危急,要求管理站关闭闸门配合实施救援。

接到消防救援支队电话后,区水位调节坝管理站立即组织人员赶到泄水闸摸清受困人员情况,再根据库内雨情和水势结合现场情况快速分析研判关闸方案,及时关闭影响救援的两扇闸门,帮助救援船只顺利解救受困人员。

为保障安全,在此温馨提示各位市民,在水位调节坝泄洪期间,汉丰湖及水位调节坝下游河道船只注意避让,人员应远离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