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总河长2022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3-02-01

开州区总河长2022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姓名

职务

履职情况

蒲彬彬

区委书记

区总河长


2022317日,到中和镇、三汇口乡、天和镇调研基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到三汇口乡分水村映阳河上游开展了巡河。

2022318日,到汉丰湖调研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现场查看了汉丰湖岸线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河流创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2022419日,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学习贯彻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听取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述职,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会议同时审议了《重庆市开州区总河长令(第4号)〈关于深入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的决定〉》等文件。

2022420日,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不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会议听取汉丰街道、区住房城乡建委2022年“五个一批”、三峡后续、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三峡后续规划实施,结合开州实际,扎实做好三峡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移民安稳致富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2022511日,到澎溪河流域巡查,要求认真贯彻市区两级总河长令,深入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加大与云阳县联防联治工作。

2022610日,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时刻敬畏生态,进一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开州,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一域贡献。听取全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从站位和认识上找差距、从作风和责任上找不足、从质量和效果上找问题,抓紧解决制约整改销号的薄弱环节,推动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及时跟进办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对违规违纪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22830日,到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区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2022915日,巡查小江开州段,并对巡河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20221025日,到区生态环境局、郭家镇等地调研生态建设、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河长制工作,并在云枫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1日,巡查汉丰湖,并对巡河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陈道彬

区委副书记

政府区长

区总河长

2022113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18—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

2022128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安排使用计划的汇报。

2022211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编报2022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汇报。

202239日,到小江澎溪河段巡查并主持召开小江澎溪河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时任小江市级河长的陈金山副市长在小江河长制工作会议指出的问题和各级河长巡河发现的问题务必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2022310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2022419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学习贯彻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听取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有关部门和镇街河长制工作述职,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会议同时审议了《重庆市开州区总河长令(第4号)〈关于深入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的决定〉》等文件。

2022425日,巡查小江澎溪河段,并对巡河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202256日,到澎溪河巡查,并组织召开了澎溪河流域水生态、水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督导澎溪河流域问题整改工作。

202269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

2022713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两评一案”、框架协议及招标文件。

2022725日,到普里河流域巡河,要求加大沿线清漂保洁力度及沿线场镇污水“三排”整治工作,并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2022727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重庆市2022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

2022818日,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开州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合同》的汇报。

2022825日,到鲤鱼塘水库调研库周生态环境工作并开展巡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保护好全区人民的“大水缸”,确保库区水质稳定达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20221227日,到小江澎溪河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澎溪河流域系统综合治理,以绿色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