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陈道彬春节前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陈华东等参加

日期:2023-01-21

1月20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率队,深入我区部分街道、商超、医院和保供部门,检查全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驻开部队和武警官兵、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区领导赵玉军、李先凯、邱文军参加。

来到区人民医院,蒲彬彬、陈道彬实地查看监控系统、就诊秩序等情况,慰问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和省部级劳模陈文武,感谢他们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蒲彬彬指出,在过去三年的抗疫大考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保护人民健康。希望大家秉承优良传统,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唯实争先,胸怀大爱,真情奉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始终当好防疫防控主力军,始终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坚定全面彻底夺取抗击病毒的最终胜利。相关部门和医院要倾情关爱医护人员,认真做好人文关怀,完善激励保障政策,让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州供电分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来到这里,蒲彬彬、陈道彬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电力运行、供应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亲切慰问保供一线职工。蒲彬彬指出,水电气是城市“生命线”,事关发展、民生、稳定。过去一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州供电分公司保供有力、服务暖心、谋划长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电网人继续与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征程上同频共振,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质量、保障安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春节期间,要强化巡查检查、应急备勤、值班值守,配足应急抢险队伍,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让人民群众暖洋洋、亮堂堂过春节。

融创假日国际商场内处处充满浓浓“年味儿”,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置办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蒲彬彬、陈道彬走进店内详细察看年货供应,了解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蒲彬彬指出,春节期间,市民购买需求逐渐加大,要立足保供、稳价、优服务、保安全,统筹做好市场调控和货源组织,保障物流渠道畅通,合理安排储备调节,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相关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汉丰街道办机关,蒲彬彬、陈道彬仔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稳定工作。蒲彬彬指出,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扣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落细各项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细化应急备勤安排,切实防患未然。要树立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理念,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来到区人武部和武警中队,蒲彬彬、陈道彬看望慰问驻开部队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对他们为开州改革发展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蒲彬彬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战疫情、战旱情、战灾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都离不开驻开部队和武警官兵长期以来的辛劳付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强化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狠抓练兵备战,提高应急救援、维稳处突能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不断巩固坚如磐石、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关系。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