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

日期:2020-10-19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成立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考核。坚持月调度、周通报,对完成任务较慢的乡镇、部门,由区领导进行约谈。连续被约谈2次的,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二是破解审批瓶颈。区水利局会同区发展改革、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协作,坚持政府主抓、部门配合,尊重历史、分类处置,特事特办、灵活有度的原则,明确对需要后续补办许可证的81座电站,其缺项审批手续确认通知书作为补办其他行政审批许可的前置要件。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将小水电清理整改中的生态流量监测监控设施和运行管理平台纳入全市“智慧河长”包装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投入资金115万元,解决了《综合评估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的编制费用;安排资金90万元,解决了16座退出电站拆除费用;安排资金390万元,解决了66座电站生态流量监测监控设备采购安装和区级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四是进展十分明显。目前全区97座电站有整改类81座、退出类16座,已完成11座电站(批小建大)复核报告、4座电站取水许可、1座电站的行洪论证审批工作;16座电站的退出解网、工程拆除、水土保持、生态修复;66座电站的生态下泄设施安装及区级运行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全市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