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调研农村自来水管网维护相关工作

日期:2020-07-24

    近日,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南雅镇,就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自来水管网维护管理”建议进行现场调研。

    雷晓玲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五百梯水库项目、蛮洞村人饮工程和新全村人饮工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就加强农村自来水管网维护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从强化治理的高度,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尤其发挥好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联系、动员群众的作用,帮助群众树立好“以水养水、自己消费自己负担”的理念和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打开思维,明晰饮水工程的产权,结合实际将人饮工程纳入集体经济组织或探索国有企业的融资模式,达到规范管护的目的;三是要探索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整合各类资源和各种管理模式,村级组织要切实发挥好主人翁作用,确保管理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