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四举措有序推进节水工作

日期:2020-07-07

    一是抓节水宣传。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把节水宣传送进学校、机关、企业、工地、社区楼院,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30张、发放有关法律法规资料500余份,专家主题讲座1场,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

    二是抓规划编制。制定《开州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实施;启动全区“十四五”节约用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经区政府审定、待落实资金计划后按时完成。

    三是抓行业监管。对全区河道外取水和公共供水管网非居民重点用水户均下达了年度取用水计划;对全区涉水规划、论证、建设项目等开展节水评价,并对建设项目落实节水登记;将全区5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和服务业用水户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目前全区共有市、区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10个,均已接入国家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四是抓载体建设。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区级机关综合办公楼、人民银行开州支行、区水利局机关已示范开展创建工作,计划2020年全区20%的区级部门机关和10%的镇乡(街道)政府机关建成节水型单位。同时,开展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分析,6个样点灌区今年预计达到0.5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