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早准备强应对 防汛措施扎实有效

日期:2020-07-07

     一是全面排查提前准备。针对今年气温偏高、雨水偏多、入汛偏早、灾害偏重、发生流域性洪水风险偏大的实际,提前一个月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派出8个防汛指导协调工作组,逐流域、逐河段护岸、逐乡镇、逐座水库电站,检查物资保障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共储备防汛物资1000余万元。扎实做好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各类工程防汛应急预案编制修订率达100%。

    二是紧盯重点加强防范。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前做好超标洪水上游重要水库调度方案分析,释放大中型水库削峰防洪潜能,严密防范暴雨洪水、水库溃坝、山洪灾害及在建施工安全等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河道安澜。目前,全区完成150余座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加固堤防120余公里,有17个重点乡镇集镇达到防洪标准。

    三是精准预警积极应对。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设施,精细加密监测水位、雨量,加强与应急、气象部门协同配合和会商研判,着力提升洪水预报预测数据精细度和预见期,指导乡镇(街道)预警终端及时接收、响应、处置预警信息。先后召开防汛会商会5次、编发重要水雨情通报30多期,发送防御短信45000条次,提前3小时准确预警暴雨洪灾实现了南河临江、竹溪段“零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