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日期:2021-12-27

开州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224日下午,开州区组织召开了全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暨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属国有企业、新就业形态权益保护相关单位、部分镇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欠薪隐患、欠薪风险和根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阶段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浦发投资集团、三宜建设公司、渠口镇人民政府、白桥镇人民政府分别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区属国有企业、镇乡街道就本单位、本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最后,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区级统筹、属地管理、行业归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紧盯“两清零”“两杜绝”目标,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深入一线督查、采取超常举措,确保组织实施有力有效。三是要聚焦房地产领域、校外培训机构、新就业形态等关键行业,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研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四是要广泛深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快交通、水利、规资、农业等部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12月底前纳入欠薪预警平台监管。加强工程监管和违法惩戒,对查实的违法问题依法严惩。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不发生、不激化、不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